叶县一七旬老人称被6人限制人身自由 还被掐脖子

2014-12-24 10: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王绍伟)“我今年都72了,一辈子还没有受过这样的窝囊气。”12月23日,家住叶县的侯大爷向映象网记者投诉,称他在12月18日上午9点20分左右被一李姓男子带人将他控制在自己家里,直到下午3点左右又被带到李姓男子和另外5个人一起开的车上,晚上近7点才被放任自由。

  七旬老人诉称被6人限制人身自由

  侯大爷告诉映象网记者,他是叶县水寨乡侯店村人,20多年以来一直在叶县县城居住,因儿子都在外工作,平时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居住。侯大爷说,当天上午9点20分左右,共有6个人去他家里,其中两个人在大门外站着,其他4个人直接到家里将他控制起来,其中一男子是该县龙泉乡的李某。“原因是2007年我帮他介绍修了一段村村通公路,因为修的公路质量不合格,县里没有把钱给他清完就来找我了。”侯大爷说,当时修的“村村通公路”质量不达标,后来还被县里有关部门通报批评。

  侯大爷诉称,2007年,叶县大力推进“村村通公路”建设项目,时任该县龙泉乡冢张村原支部书记兰某找到他,托他找人帮忙协调该村一条长约2.6公里的“村村通公路”,后在他的争取下该村长约2.6公里的工程终被“拿下”,工程由该村原支部书记兰某和龙泉乡全集乡的李某共同负责项目建设。“当时约定每公里10万元,公路修完了,但没有达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不是有些路面修的宽度不够,就是路面的厚度不达标,主管部门一直没有验收,还被县里点名批评了。”侯大爷说,2.6公路的“村村通公路”当时约定人民币26万元包干,由于修成了“豆腐渣工程”,公路修好了钱却要不回来,原支部书记兰某再次找到他帮忙,后经他与主管部门的努力协调下,最终答应支付20万元修路款。

  言语不和老人称被人掐脖子受逼迫打欠条

  “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没一个人再提及这事儿,前天突然就来了6个人到我家问我要原来没有支付完的6万块钱工程款,到屋里不但言语攻击我,李某还直接上来掐住了我的脖子。”侯大爷说,当初揽工程的时候一直是原支部书记兰某找他,他一直没跟李某谈及此事。“我在家里一直给他理论,他说是兰某让他找我要钱,我都70多的人了还从没有人对我这样过。”

  侯大爷称,18日上午因有事外出,大早起就没有吃饭,回到家里就被6个人控制在家里到下午3点左右。“一天了我连口水都没喝,后来在我的哀求下,李某答应去交通局找局长协调,但自始至终都被他们几个人控制着,害怕我出去跑掉。”侯大爷说,当天下午到叶县交通局因没见到局长,李某开始逼迫让他打欠条,“开始要我打6万的欠条,我一直不同意,后来对方做出让步让我给他打下1万元的欠条,并要求去县司法局进行公证,我们一起到了司法局,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直接让我们走了,原因是这事儿不合法,司法局不做公正。”侯大爷说,迫于无奈,他给李某一起的另一个叫王挺来的人打下了1万元欠条。

  当事人回应没有限制人身自由 老人已向警方求助

  23日下午,映象网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侯大爷所说的李某,李某告诉记者,他是龙泉乡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程当时由他和其他人合伙承包。对于侯大爷投诉李某带了6个人限制他人身自由的说法,李某矢口否认,但承认18日当天确实带人去了侯大爷的家里。“去的人都是合伙承包人,也不是他说的6个人,去了我们4个,我们也没有掐他脖子,只是他说话很气人推了几下,他说掐他脖子了可以去做法医鉴定。”李某说,带人去找侯某是因为他还有其它的欠款,当时承揽的2.6公里道路只是其中的一条,该工程被侯某揽下后,可侯某没有经济实力去修,后又把工程转包给了其他人,“当时乡里领导让我负责这个工程,路修好后侯某把钱领走了,多个合伙承包人找他找不到,打电话也不接,后来找到他了他又说路修的不合格,钱批不下来,这个钱可以到公路局、财政局去查,都有记录。”当记者问侯某当时修的公路是不是真的不达标,李某说公路后来又复修了。“修公路当时是我给他介绍的其他人,钱没给人家后来起诉到法院了,可是侯某不到庭,后来他又找到法院要求撤诉协商解决,可一直到现在没有解决。”

  针对侯某诉称李某当天逼迫他打下1万元欠条一事,李某称是侯大爷自愿给打的欠条,没有人去逼迫他,“限制他人身自由到晚上快7点?他完全是胡说,这时候的天6点多都黑了,我们走的时候天还早着哩。”

  侯大爷告诉映象网记者,对于李某的辩解他不认同,这样的行为能不能构成非法拘禁,目前,他已向当地派出所求助。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