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公安局摧毁一个疯狂作案的盗窃团伙

2016-09-29 14: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蒋一帆 孙燕凌)近日,叶县公安局通过视频追踪,分析研判,成功打掉一个长期在平顶山市区及周边县城疯狂盗窃“三车”的犯罪团伙。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破案121起,追回涉案车辆79辆。

  2016年4月13日,叶县北水闸金融宾馆门前一辆机动三轮车被盗,价值一万余元。

  案发后,平顶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毛卫东作出重要批示,责成叶县公安局尽快破获案件,叶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在第一时间展开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和收集视频监控工作,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专案组对被害人报案信息进行认真梳理,调取案发区域周边监控视频进行深入分析,围绕案件现场反复细致勘察,最终确定嫌疑人为多人参与的团伙作案。

  为了尽快侦破此案,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在市区和周边各县调取大量视频进行比对,以此为案件突破口开展工作。根据嫌疑人的特征,对其行进路线严密排查,顺线追踪。通过视频研判,民警发现,该犯罪团伙作案时,多为三人作案,一人打掩护,另外两人下手,作案手段老练,且屡屡得手。

  6月12日,平顶山市新华区一网吧门前电动车被盗,经过视频分析,确定作案团伙与4月13日叶县金融宾馆作案团伙的体貌特征非常相似。6月14日叶县公安局在平顶山市公安局矿工路派出所的配合下,在新华区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任某微(女,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抓获。以此为突破口,将同伙文某磊(男,郏县人)、赵某(女,平顶山市湛河区人)、张某扬(男,叶县龚店乡人)、王某歧(男,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成功抓获。8月23日,负责销赃的杨某伍(男,叶县人)落网。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确定该团伙的毛某印(男,襄城县人)在逃。民警多次赴襄城县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经不懈努力,8月26日,王某印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通过对7人进行审讯,7人供述该犯罪团伙自实施作案以来共盗窃“三车”70余辆,其中主要通过王某岐、杨某伍之手销往平顶山市新华区某镇,且作案人员都有吸毒史。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文某磊、赵某、张某扬、王某歧、杨某伍已被批准逮捕。毛某印已被刑事拘留。任某微被强制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