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舞钢村民捡回一枚炮弹 民警火速出警排险

2015-01-09 08:36 来源:映象网

村民家中的炮弹

村民家中的炮弹

靶场派官兵赶到陈老汉家中将炮弹取回处理

靶场派官兵赶到陈老汉家中将炮弹取回处理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王绍伟 通讯员李民)近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尚店派出所快速反应,及时帮助辖区群众排险的事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 1月7日中午,家住该市尚店镇陈庄村的陈老汉回家时发现自家院子的墙根处“躺着”一颗炮弹,用陈老汉自己的话说“后脊梁一下子凉了”。该炮弹有碗口粗细、一尺来长,看样子有七八斤重,这个家伙只在电视上见过,咋到了自己家?要是真炸了......陈老汉不敢再想,他一边追问家人一边报了警。经询问,这个危险的家伙是陈老汉的老伴陈大娘在上午上山采药时捡回来的。

  尚店镇陈庄村位于舞钢市南部山区,与泌阳县靶场毗邻,这一颗炮弹很可能是打靶时落过来的哑弹。“你咋恁糊涂哩,万一响了咋办?别说咱家,就是咱这十几户的小庄也得掀个底朝天。”陈大娘经老伴一通数落也急了,“都怨我、都怨我,赶紧想门儿弄走它吧。”

  尚店派出所接到陈老汉的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并找来村干部组织周围几家村民撤到安全区域,好在村子不大,有的家还没回来人。民警顾不上吃午饭,及时与附近靶场取得联系。当天下午2点左右,靶场派官兵四人赶到陈老汉家中将这颗炮弹取回处理。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