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曹镇乡绿化抓源头扎实开展苗木基地建设

2015-03-11 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温金洲)3月11日,映象网记者在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的联胜苗木繁育基地看到,一行行挺拔的雪松十分青翠,株株广玉兰正绽开着白的、红的花朵;大棚内,几位工人正在护理刚扦插的风景树幼苗。据了解,这片位于银王村西边的低洼地有近200亩,流转后进行回填改造,以“合作社+基地”的形式开发为彩叶苗木繁育基地、成品绿化用林基地和新优果苗培育基地,已育成红叶石楠、大叶女贞、金叶复叶槭和红肉苹果、蜜梨等大量树苗。“这几天正在按原订单向外供货,电话真是太多了。”刚打完电话的合作社负责人王松辉告诉记者。

  曹镇乡党委、政府根据绿化造林的实际需要,先从苗木这个源头抓起。该乡在保证粮食安全生产的情况下,经过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地开展苗木繁育。出台了林业奖补帮扶政策,鼓励和支持有技术能力和资金力量的农民流转土地开辟苗圃。邢铺村的农技师陶占柱,利用流转的30多亩土地,常年繁育月季、木瓜、枇杷、红枫、红杉等花卉和绿化树,品种已达到30多个,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据统计,目前该乡已建成规模面积的苗圃园12个,每年可向市场提供各类树苗50多万株。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