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大营镇今春已栽植各类树木18万棵

2015-03-13 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3月12日,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大营镇李文驿村南的隆开源林业种植合作社中看到,附近的群众三人一组、两人一伙的种植大樱桃、葡萄和海棠等林木,有的扶树、有的封土、有的踩 实、有的浇水;而在位于山区的老龙窝看到新栽的垂柳已经发芽吐绿,桃花、油菜花开的是漫山遍野,一辆拉着一车樱花树苗的山东牌照大卡车驶到山脚下。

  近年来,宝丰县大营镇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利用荒山、矿井废弃地等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初步形成了九子山农林种植合作社、兄弟林业种植合作社、隆开源农林公司等一大批林业种植专业合作社。

  截止目前,兄弟林业种植合作社已种植500亩核桃树25000棵、金丝楸等风景树6000棵;隆开源农林公司种植大樱桃、葡萄、海棠等经济林树木7.3万棵;老龙窝实验区种植香樟、核桃、樱花等树木5万多棵。

  “大营镇今春已种植各类树木达18万棵。”该镇镇长赵团利说。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