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乐超 奋斗的年华最美丽

2015-04-16 15:53 来源:映象网

导师带徒 技术创新

导师带徒 技术创新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吕朝阳 李闯)“妈妈,爸爸去哪了呀?是不是又去郑州了……”

  每当回想起到妻子转述的这句话,平顶山供电公司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员工周乐超是百感交集。“爸爸去哪了呀”验证了他对自己青春年华的负责任,也验证了他对家庭的愧疚情。

  2015年4月,周乐超以河南省输电线路技能竞赛第一名的成绩,再次被推荐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和“河南省技术能手”候选人,而在五年前,他亦曾在国家电网公司输电线路技能竞赛中获取佳绩,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河南省技术能手” 荣誉称号。

更换瓷瓶收工

更换瓷瓶收工

  “信念,是勇攀高峰的坚强力量。”周乐超这样勉励自己。出生于1982年的他,坚持用奋斗的年华,实现了从勇攀高峰的“新兵”到“尖兵”的跨越。一个人一旦内心有一个坚定的信念,生命中就像有了一部永不熄灭的发动机。为了掌握过硬的本领,当兵出身的周乐超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勤学苦练。在备战各类技能竞赛时,当别人酣然如梦时,他却在孜孜不倦地读书学习。清凉油、风油精成了他离不开的“好伙伴”, 蚊虫叮咬时,就往腿上抹;困得睁不开眼时,就往额头上抹。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