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街道创新实施百分考核制 强化干部服务意识

2015-04-21 10: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柳向乐)“这目标考核办法真细呀,今年咱们几个村就有目标和方向,也有压力和动力了。”4月10日,蒲城街道蒲城村党总支书记张万成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科学准确地评价辖区各村的工作实绩,确保街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蒲城街道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制定了《目标管理百分制考核办法》,明确了考核内容、加减分标准以及结果运用。

  该目标考核办法共6大类27项,涉及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环境整治、平安建设、日常事务及基层党建等内容。目标管理百分制执行情况由街道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班子成员、站所共同督察落实,根据各项工作情况,适时进行督察通报,年终进行考核总评,公布结果。考核结果将直接与村两委会干部的工资挂钩,以充分调动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为强化村干部的服务意识,打造服务型党组织,街道在考核分值上侧重民生实事和基层党建工作,对积极引进市、区资金用于改善村级公共事务的,额外加分。在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设定上,侧重村干部的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以强化其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