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优越路街道计生办多举措打造优质计生品牌

2015-05-04 1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周益凡)“多亏了你们的及时提醒,替我们省去很多麻烦,要不然可能就错过审核了。这服务,咱给你们点个赞!”辖区居民陈彩军接到办事处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十分高兴地说道。

  一年一度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审核开始了,为确保每位符合条件的居民都能顺利领取到独生子女费用,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计生办采取张贴通知、电话通知、上门服务等方法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信息都能做到及时上报,打造“能服务、会服务、想服务”优质计生品牌。

  四月初,各社区就在庭院重要位置张贴了通知,给常住居民足够的时间准备资料,避免因仓促前来耽误最终的审核;对于新转入人员,采用提前电话告知的形式,确保人员无遗漏、费用无漏发。根据政策规定,从2014年起无工作单位人员的独生子女费用由居民户籍地所在社区发放,部分新转入的人员因错过审核时间,导致2014年的费用未及时发放。针对这些漏发费用人员,社区做好了信息登记,于今年四月主动打电话提前通知,并且将漏发费用补充到登记资料上,确保居民应得的费用不会无故减少。

  对于费用发放不完整的家庭,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具体情况采用入户和电话的形式提前解释通知。优越社区的居民石阿姨,根据《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她家的孩子将于今年10月份年满18周岁,领取的实际费用会低于240元,社区的计生专干通过电话,认真仔细地解释了费用低于往年的原因,打消她心中的疑问,临挂电话时她感慨道:“你们要是不打电话,我肯定还要去社区跑一趟问问。现在社区的服务越来越好,打个电话省了我们的奔波,真正做到大家伙的心坎去了。”

  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截止目前,已完成1010户家庭独生子女费审核,新增了独生子女费领取家庭65户。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