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养老保险窗口顺利完成退休人员调待工作

2015-05-07 16: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赵凯)近日,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关于20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文件精神,卫东区行政服务中心养老保险窗口工作人员及时为符合条件的1680名企业退休(职)人员调整了养老待遇,养老金水平由原来的人均1516元增加到现在的1706.9元,人均增加养老金190.9元,增幅12.6%。

  调整政策呈以下特点:一是定额调整,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5元;二是挂钩调整,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按照工龄每满一年增加2.5元,另外再以本人2014年12月基本养老金的0.5%计算增加;三是适当倾斜,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再适当提高高龄人员、调整后工资仍未达到1000元的退休人员、企业军转干部等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据悉,此次增发的养老金已足额拨付到每位退休人员账户上。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