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检察干警母亲节前忙"充电"提升个人修养

2015-05-11 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辉 何五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今之孝者,是谓能养……”河南宝丰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的干警们正聚在办公室学习交流古诗和《论语》中关于感恩母亲、弘扬孝道的经典诗句及精彩阐释,正在讲解的干警声情并茂,其他人个个凝神聚气,生怕一不小心就会遗漏什么重要内容。

  5月8日下午,宝丰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在母亲节前夕,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的时间,开展了以“感恩母亲、弘扬孝道、坚守职业道德”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通过学传统经典文化、讲身边孝子故事、思如何感恩父母的形式,让干警感受中华“孝心”文明精髓,提升干警对父母及身边老人的情感,达到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个人修养和职业道德的目的。本次集中学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该科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在周末“回家看看”,陪母亲过一个特别的母亲节。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将感恩父母、弘扬孝道和坚守职业道德相结合,切实做到坚持公平正义、严守廉洁纪律、展现检察干警良好形象。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