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夏国杰村里办起相框厂 鼓起村民钱袋子

2015-05-14 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在镇、村干部的支持下,俺去年3月在村东头办起了相框加工厂,既服务了外出照相的村民,又安排了20名留守妇女就业。”5月13日,宝丰县商酒务镇赵官营村村民夏国杰边组织装车往山东发货,边向映象网记者介绍。

  赵官营村外出玩魔术村民较多,近年来,部分村民针对魔术市场萎缩情况,转向了外出照相服务。目前该村在全国各地经营照相业务的村民有600余人。他们在外照相需要大量相框、相纸、彩墨等物料,在外地购买既不方便价格又贵。

  该村曾在外玩魔术20余年的村民夏国杰了解到此种情况,抢抓商机,于去年3月投资80万元,在本村办起了年产4万箱、136万件的相框加工厂,从本村招收20多名留守妇女,进厂打工。在外地经营照相业务的农户,只要打个电话,夏国杰就通过物流把相框、相纸、彩墨等物品寄送到他们手里。

  夏国杰说,从去年3月份投产至今,短短1年多时间,他们厂就加工相框4万多箱、136万余件,产品供不应求。每箱180元,产值达到40余万元。经营照相生意的村民史建涛说,他和弟弟两家人,常年在四川山区照相,每月都需要夏国杰通过物流寄送40箱相框。在相框厂打工的留守妇女武菊芳说,她在家门口打工既能干家务,每月又能挣得2000多元的工资。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