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路街道排查辖区养老机构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5-05-30 07: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刘远)5月27日,建设路街道集合消防、综治、安全等力量,联合社区组成2个检查组,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暨突出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怡康老年公寓,检查组对办公室、住房、活动室、厨房等进行了查看。其负责人丁女士向街道检查组介绍:“院里的10个铁皮柜是刚到的,为了消除火灾隐患,要将原来的12个木质柜更换成铁皮柜,每个屋里都安装有烟感器,很是敏感。你们看看我们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要及时看,多安排人员巡查”。检查组在查看过程中,指出相关场所的布艺沙发是易燃品,要多加留意,能更换的及时更换,防止意外的发生。同时,现在正值夏季,食品安全卫生工作要扎实细致,防止群发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特别针对蚊虫的增多的情况,要相应的采取应对措施,比如放置密闭灭蚊灯等装置,减少蚊虫叮咬对老年人健康的损害。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特别提醒,要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多备些防暑药物。改善老年人饮食,在满足老年人基本生活的前提下,加强康复锻炼,多对老年人进行精神关爱,可以教他们唱唱歌、下下棋、看看文艺节目等丰富老人生活,让老人安全健康度夏,乐享晚年。

  通过此次排查,街道对辖区内2家养老机构存在的6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负责人,要求限期整改,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下一步,建设路街道将协调教育、文化、工商、安监、社区等单位及部门,对幼儿园、托儿所、旅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知识讲座、发放彩页等方式,加大对消防、食品安全、防溺水、恶劣天气、防蚊虫、中暑等的宣传教育,建立和完善街道安全台账、安全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等长效机制,让安全理念牢记于心,让平安伴随人人。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