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消防演练进社区 防患未然保平安

2015-06-06 09:24 来源:映象网

东安路街道举办消防应急演练

东安路街道举办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官兵现场教授如何使用灭火器

消防官兵现场教授如何使用灭火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武馨)“家里着火时,要用湿被褥、湿衣服去扑灭,还不能开窗户……”,家住7号楼的宋阿姨边听边和邻居麻阿姨念叨着,麻阿姨连连点头说:“是啊,这些消防知识真的很实用,很有必要,俺也是第一次知道这灭火器杂用呢……”。6月5日下午,东安路街道在鸿翔社区地科所家属院举行“人人参与消防、家家幸福平安”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意识,增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提高应急逃生能力及火灾发生后的自救能力,东安路街道精心举办了此次消防演练。此次演练,共有区消防队官兵、街道安监办和综治办工作人员、社区安全员、老兵物业保安人员等30余人和120余名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区消防队官兵首先为大家讲授了夏季火灾防范知识和火灾逃生技巧,并现场教授如何使用灭火器,挑选现场居民进行练习,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区消防官兵小杨说:“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都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并补充了大家在消防安全上缺乏的必备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增强了火灾预防以及应变能力,同时,加强了物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大家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取得经验,为有效防范和减低火灾发生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