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城镇独生子女父母60岁将享受奖励扶助金

2015-06-11 08:02 来源:映象网

入户宣传

入户宣传

政策咨询

政策咨询

张贴宣传海报

张贴宣传海报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董兵杰)今年城镇独生子女父母也可以享受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啦!根据近日颁布的《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豫政﹝2014﹞83号)的有关规定,河南省今年正式建立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全省年满60周岁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都将领到奖励扶助金,直至亡故。

  卫东区申楼街道按照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由主管领导带队深入辖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页、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一、在各行政村设立咨询台4处,张贴宣传海报共计50余张;二、走访到户,向辖区群众宣传新政策,并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共计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三、组织辖区计生专干,摸排统计辖区符合此项政策的目标人群数量,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并且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