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蒲城街道四项措举提升农村发展党员质量

2015-06-18 16: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和佳佳)近年来,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采取多项举措提升发展党员的质量,努力提升党员队伍的水平。

  一是拓宽培养渠道。注重在村组干部、种植大户、复转军人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为方便外出务工人员和大学生,建立流管党支部,发挥流动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实行流动党支部与居住地党支部联动培养,将致富带富能力强的务工能人吸纳进党员队伍。

  二是丰富培养内容。以提高村干部整体素质为目的,加强对村干部在政治理论、实用技术、市场经济、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他们在新形势下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以及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本领,在广大群众中树立起威信。

  三是严格发展程序。严格贯彻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一方面敞开大门,把农村先进分子吸纳到党内来;另一方面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坚持把那些不符合党员标准,不愿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人“请出去”,让党员队伍始终保持纯洁性。

  四是延伸考察链条。在确定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各环节,安排专人审查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品质、政治态度、工作表现是否具备入党条件,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有无重大问题,与本人谈话,了解其入党动机是否正确、入党态度是否端正、对党的认识以及掌握的党的基本知识。同时,采取民主测评、民主推荐和走访了解等形式实施跟踪考察,促使新发展党员不断走向成熟。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