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优越路街道:探索建立党员分类管理新模式

2015-06-19 11: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陈昆仑)今年来,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积极创新党员管理方法,探索建立了党员分类管理模式,强化直管党员教育培训、健全在职党员管理体系、搭建流动党员管理平台,切实增强街道党建工作的渗透力和凝聚力。

  一是强化直管党员教育培训。在抓好“三支队伍”的教育管理、发挥作用的基础上,加强街道机关党员的教育培训,将每月第一周的周二下午为党员干部(含社区干部、社区“三委人员”)集中学习时间,积极开展党性修养、廉政教育等有针对性的学习,目前已开展专题党课学习4期,参加人员240余人次,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人民时报《聚集新常态:“新”在何处,需要“九看”》、王朴书记在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

  二是健全在职党员管理体系。积极发挥街道党工委的统筹整合作用,建立健全了在职党员“三卡一书”管理模式(三卡即在职党员联系卡、爱心积分卡、年终考核卡,一书即志愿服务承诺书),目前共为400余名在职党员建立三卡一书,积极组织辖区国有企业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与平顶山银行、供应处等辖区企业党组织开展共驻共建,先后举行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3次,直接服务群众1200余人次、商户74家。

  三是搭建流动党员管理平台。在借鉴共产党员微信等党建微信公众平台的基础上,搭建了以互动式交流为主的流动党员微信群管理平台,每日发送最新党建资讯,每月、每季度发送支部会议、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图文信息;流动党员按照《优越路街道流动党员日常管理办法》要求,每月通过微信平台报送学习心得和思想动态,确保流动党员学习好、管理好、成长好。该平台建立以来,已发布街道党工委通知15条、社区工作动态25条、民生实事8件,目前已有141名党员加入微信群,目前已有165人次汇报工作和思想动向。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