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蒲城街道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2015-06-25 1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卢子权)“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挖渠泄水,我真不知道怎么应付,感谢党和政府。”蒲城村村民张来合感动地说道。

  6月下旬以来,平顶山市进入雨季汛期,降水逐渐增多,24日夜全市普降大雨,位于蒲城村北的张来合家地处低洼地带,排水沟渠不畅,导致雨水积聚,至凌晨4点钟时,积水倒灌进了他家院子里,并蔓延至室内。张来合的孩子均不在其身边,老两口独自居住,看着蔓延进屋的雨水他们束手无策。村两委干部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到他家查看情况,看到情况紧急,迅速帮助老人转移到二儿子家进行了安置。回来后,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一起拿起铁锹,跳进满是垃圾的污水中,徒手挖掘排水渠,暂时缓解了积水上涨。随后又找来了一辆挖掘机挖渠排水,还用潜水泵将积水抽至泄洪沟内,最终疏通了渠道,确保了房屋安全和群众的人身安全。

  自进入雨季以来,蒲城街道积极安排防汛工作,各村做好防汛值班工作到位,认真排查各村低洼地带,疏通泄洪沟,确保汛期安全。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