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路街道开展民办幼儿园及培训机构安全排查活动

2015-06-26 10: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水亮)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护中小学生及幼儿的生命安全,6月中旬,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对辖区民办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

  此次安全排查活动以“安全办学,平安教育”为主题,结合辖区民办幼儿园及培训机构和午托班的特点推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分包人员具体排查”的多级联动管理机制,以“以点拉线、以线带面,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形式展开,明确责任,认真落实,切实做好此次安全排查工作。

  安全排查共分为5个小组按照两种形式同步开展,首先按照在教体局注册登记的培训机构目录进行逐一排查,对改名在办机构及时进行修改登记,对已经撤销的培训机构及时注销删减。然后按照各培训机构在沿街墙体挂出的招生广告对民办培训机构尤其是家属院私设的午托、晚托班进行入户登记,做到严密排查,不漏一家。在排查过程中,对民办培训机构的名称、具体位置、相关负责人、办学面积、学生数、教职工数、开办的时间以及有无证照进行登记造册,对办学安全设施配备进行督导,要求高层教室必须做好门窗防护,设置防护栏;对无消防设备的要求配置齐全;对无证经营的培训机构责令其尽快办理相关证照,对于无证经营且限期存在多处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联合其他部门依法进行取缔。同时,在安全排查过程中对民营培训机构进行安全办学知识宣传,要求其认真汲取鲁山县“5.25”特大火灾事故和宝丰县“6.10”无证幼儿园砖石砸死幼儿事件的教训,明确安全隐患对公共安全的危害性与严重性,认真做好自身排查,及时进行整改。

  据统计,此次安全排查121家民办幼儿园及培训机构,共排查出20余安全隐患,督促其按照相关规定完备证照及配备必要的灭火设备与高层防护,为保障中小学及幼儿的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