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一女童村诊所就诊后死亡 该医生已"治死"3人

2015-06-29 10:02 来源:映象网

叶县女童姜茹水就医后死亡

叶县女童姜茹水就医后死亡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姜艳)6月25日下午,河南省叶县一四岁女童因呕吐、肚脐处疼痛在叶县廉村镇沙渡口村诊所治疗后死亡,其家属质疑诊所用药不当,已经报警。据廉村镇派出所民警和沙度口村支书介绍,这已经是该诊所医生刘安才“治死”的第三条人命了。

  死亡女童名叫姜茹水,今年4岁多,家住叶县城关乡杨庄村。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自1岁多断奶后便寄养在姚王村外婆家。在外婆、外公的照料下,姜茹水已经长到4岁多,和村里众多小孩子一样上了幼儿园。

  6月24日晚上,姜茹水出现呕吐症状,还说自己肚脐处疼痛。由于姚王村没有诊所,天又下着雨,外婆就安顿姜茹水睡下,打算第二天带她去看病。姜茹水的外婆说:“她晚上也没吃啥,就喝了一碗小米粥。”

  第二天(6月25日),外婆、外公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姜茹水来到4公里之外的沙渡口村一家诊所看病。这家诊所的乡村医生名叫刘安才。姜茹水外婆说:“我把情况给他说了后,医生在孩子肚脐上抹了药又烤电,还给孩子灌肠,之后又输了4瓶水,临走还包了几包吃的药。”

村诊所就医后死亡的女童

村诊所就医后死亡的女童

  回到家后,外婆发现姜茹水脸色苍白,情况不好,便立即拨打120。急救车在接到孩子后发现情况严重直接送到了市第四人民医院。然而,这一切努力也未能挽回孩子的生命,抵达医院后孩子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姜茹水的家属质疑孩子的死亡是因为在沙渡口村诊所医治不当造成的,一怒之下将孩子遗体装在冷箱放在了这家诊所内。姜茹水的姨夫李军定说,当天傍晚他们返回诊所时,诊所已经关门,医生不知去向,他们这才报了警。

  6月26日下午2点30分,姜茹水父母从广州赶回。还未进屋便大哭起来。当看到孩子的遗体时,母亲瘫坐地上嚎啕大哭,父亲也是泪水涟涟,摸着姜茹水的脸蛋儿说:“乖乖,起来了,爸爸带你出去玩儿。”

  这家诊所医生刘安才是沙渡口村人。据该村村民介绍,刘安才今年50多岁,已经在村上行医20余年了。刘安才在电话中说,他是怕孩子家属情绪激动,听闻后离家的。“当时我给孩子诊断有胃炎、淋巴结节,还有可能是食物中毒,就对症给她用了药。”刘安才说,至于什么原因造成孩子死亡,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检查才能知晓。正说着,刘安才称他要向卫生部门汇报此事,就挂断了电话。

  廉村镇派出所民警和在场的沙度口村支书说,刘安才已治死第三条人命了,前两次都已私了。这次是留守儿童,他们已经对此事做了调查和了解,如果属于他们职责范围内的事,他们坚决依法办事。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