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开展优秀党员座谈会

2015-06-30 08: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吴雪洁)“哪有母亲和儿子老死不相来往的?我是先和她儿子讲完再和她劝。通过耐心劝解,最终让她儿子一家又搬回来住。现在这个老大姐一见到我,都是感谢的话挂嘴上!”谈起社区居民的家务事,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园丁社区的优秀党员楼栋长张丽仙娓娓道来。

  这是6月26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当先锋、促发展”优秀党员座谈会上的一幕。为纪念建党94周年,真正把身边的优秀党员典型找出来、树起来,优越路街道党工委决定召开由各党组织负责人和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参加的“当先锋,促发展”座谈会,来自辖区13个党组织推荐的优秀党员楼栋长、优秀党员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分别就各自立足本职做贡献进行了经验交流。

孟巧云工作照

孟巧云工作照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和党性感悟。“我是家属院的楼栋长,退休在家好几年了,负责邻里纠纷协调和整个家属院的党费收缴工作。因为我们院子里都是七、八十岁的退休老党员,腿脚不便出门难,我都打电话约好时间上门去收。有的和子女住在一起不在小区,我不会骑车子,就一大早步行去收。我觉着虽然人老了,还是要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把自己的责任尽到!”来自繁荣社区素有社情民意收集员的老党员孟巧云老人已经六十出头,身体还算硬朗,在照顾好四世同堂一家的同时,也不忘热心社区工作,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在该区80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政策出台时,她拿着复印好的100多份填写表,一一登门给老人们送去,并嘱咐了填写注意事项,确保小区的老人都能享受到政策的好处。

  “我们是企业的党员,服务的对象是顾客,但是作为党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念头一刻也没有放松。我是来自河南兴盾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彭艳华,是一名中层干部。今年五月份,我们接到市住建局的一个水池的清洁项目,要求一上午的时间做好。等到水池排空,我们发现池壁上有许多污渍,部分地方还长了苔藓,任务量远远超出预期。时间紧,任务重,这时候我也没想别的,第一个跳下了还存有部分水未放净的水池。五月的水还是凉的,但挡不住我们的工作热情,这次的项目很顺利的完成了,也得到了甲方领导的肯定。”彭艳华说着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场景。

  这些先进党员的工作很平凡,做的事情也琐碎,但件件都关系民生、心贴群众;他们的语言也很朴实,说不上动听悦耳,但字字温暖、句句闪光。会议结束时,各党组织负责人表示总结好自己培育先进典型经验的同时,要学习和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把党建工作做好、做扎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生日。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