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人免费书法培训班开课 社区孩子乐开颜

2015-07-14 08:24 来源:映象网

退休老人免费书法培训班开课

退休老人免费书法培训班开课

曲锡良老人在讲解完后为孩子们矫正书写方法

曲锡良老人在讲解完后为孩子们矫正书写方法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曲老爷子的少年免费书法班又开课了!”这个消息在东环路街道五条路社区传开后,四五岁到十几岁孩子都纷纷前来报名。

  在木材公司家属院里,75岁的社区志愿者曲锡良老人为孩子们免费提供了小桌子和小椅子,曲老师在一块儿小黑板上认真书写小篆,边写边讲解:拿笔的姿势应该是什么,横、竖、撇、捺、点,如何运笔……讲台下的孩子们都在专心听讲,认真练习。曲锡良老人在讲解完后也挨个儿为孩子们矫正书写方法和姿势,还一个一个点评小朋友们的字体,教导他们、鼓励他们。

  曲锡良老人已经退休多年,这个免费书法班也开展了多年,尤其是寒暑假的时候,就会吸引许多小朋友。几年下来他已经成了社区有名的“书法家”。提起来这个免费教授书法课他总说,现在几乎所有工作都离不开电脑,大多数天天对着电脑打字,写字能力慢慢退化,但是写一手好字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内涵,也能培养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所以他要教小朋友学书法。

  曲锡良老人表示,他会坚持把免费书法培训班搞下去。“退休后能发挥余热,我觉得挺好的,辛苦一些也没什么。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热爱书法,喜欢书法,只要他们来,我就愿意教。”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