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县"头伏"第一天 局地最高温达38℃以上

2015-07-14 08:43 来源:映象网

"头伏"第一天,宝丰县交管人员在顶着酷暑工作。

"头伏"第一天,宝丰县交管人员在顶着酷暑工作。

交管人员在城区山河路顶着酷暑标画交通安全线

交管人员在城区山河路顶着酷暑标画交通安全线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双正)7月13日,河南省宝丰县交管人员在城区山河路顶着酷暑标画交通安全线。

  当日是“头伏”第一天,高温天气达到38度,许多市民感到火烤的感觉。俗话说“热在三伏”。从周一开始宝丰县以晴热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最高温度将升到39℃以上。所谓“伏”,即“暑气潜伏于地”之意,标志着一年里最炎热的时期。

  我国古代用干支合并记载时间,从夏至日后数到第3 个庚日就是头伏的第一天。今年的“三伏天”共计40天,比去年多10天,也就是说,今天的暑热持续时间可能更长。河南宝丰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本周以晴热天气为主,预计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尤其是下周一到周三和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35℃至37℃的高温天气。暑热之下人们最盼望的就是一场痛快的降雨,预计下周没有有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过程。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