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委党校扎实推进"办学质量提升年"活动

2015-07-16 08: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赵凯)为深入探索党校教育规律和干部成长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幅度提升办学质量。4月份以来,卫东区委党校依据年初制定的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真抓实干,采取有力措施,凝心聚力,以教学工作为主线,扎实推进“办学质量提升年”活动。

  “办学质量提升年”活动致力于实现“五个显著提升”,即师资队伍素质显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校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科研工作能力显著提升和后勤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大力实施《教师成长三年计划》,优化师资资源库,加强与省内党校间的师资交流。4月份,选派4名教师外出学习拓展训练的先进经验,并结合本校实际,逐步开展,先后在区纪检干部、审计干部、团干部培训中成功尝试,取得一致好评。5月初,安排年轻教师担任区团干部培训班班主任,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使年轻教师,锻炼了能力,提升了才干。同时,加强了师资资源库建设,甄选了一批兼具理论素养、实践经验和教学技能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及先进模范人物,纳入资源库,并加强了与原入库师资的沟通与交流;继续完善主体班办学“三六六”工作模式,提高“六统筹”工作水平,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引入心理干预课程,建设心理咨询室和心理实训室,对参训学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大力推进“道德大讲堂”建设;努力提升校风建设水平。总结了过去一年办班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了教风、学风和管理作风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尤其是在学风上,教育引导学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与工作挂钩,同时,把严肃学习纪律作为重点和难点,采取得力举措,狠抓课堂纪律、请销假纪律、考试作业纪律等的落实;狠抓科研落实。围绕区软科学项目《县级党校教学内容整体性建构问题研究》,先后召开六次专题研讨活动,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的头上,加快了进度,提高了效率,目前,《县级党校教学内容整体性建构问题研究》成果之一《基层干部践行群众路线读本》,经数次删改后初稿已经完成;着力加强设施设备的建设与管理,积极督促推进学员宿舍餐厅装修改造进度。

  4月份以来,区委党校加紧图书馆、阅览室、心理实训室、拓展训练室、党建活动室等功能教室的建设,现已全部建设到位。学员宿舍餐厅装修改造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中旬可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