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民警当"奶爸" 爱心救弃婴

2015-07-22 14:51 来源:映象网

舞钢市公安局民警当起临时“奶爸”

舞钢市公安局民警当起临时“奶爸”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苗雪玲)近日,舞钢市公安局民警当起临时“奶爸”,及时救助一名被父母狠心抛弃的女婴,使其得到妥善安置,传递了爱的正能量,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20日晚八时许,八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舞钢市八台镇庙八路铁路边的树下发现一名弃婴。八台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值班民警高永彬、杨少鹏带领协勤及交警队民警薄伟航迅速赶至弃婴地点,发现一个破旧纸箱里面躺着一名熟睡的婴儿。

民警驱车将婴儿带至舞钢职工医院检查

民警驱车将婴儿带至舞钢职工医院检查

  “抛弃孩子,这孩子的父母真是太狠心了!”周围的群众义愤填膺的向民警讲述发现男婴的经过,民警看着小小的婴儿也是一阵心酸。经了解周围群众,此婴儿应该是在一个小时前被遗弃,看上去将近一岁的样子。民警看着安安静静躺在纸箱中的女婴,心里不仅着急还产生了一种不好的担忧。大家相互对视了一秒后,赶紧呼叫这名女婴。听到女婴的啼哭,大家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一半。民警们急而不乱,抱起婴儿,一边联系医院,一边通知民政部门。等待的过程对处警民警来说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煎熬,民警决定驱车将婴儿带至舞钢职工医院检查。

  可怜天下父母心,在该院四楼的病房,交警队初为人父的民警薄伟航难以掩饰内心的难过与不舍,他抱着这名可怜的哭啼不止弃婴,轻轻拍着、哄着,直至孩子不再啼哭慢慢睡着后,才默默地走出病房。

  之后,民警又与民政所工作人员一道前往民政局,在民政局办完相应的手续后,民警还是一再叮嘱民政部门一定要妥善处置好这名弃婴,父母遗弃了,社会不能再遗弃。见到孩子无大碍后,民警又在发现婴儿的周围走访了两个多小时,在查找无果的情况下,为了让弃婴得到更好的照顾,将弃婴留在民政救助站。

  婴儿遭弃,民警不弃。一个幼小的生命,经过民警的努力,得到妥善安置。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