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宝丰县李庄乡唱响"五字诀"促干部作风转变

2015-07-29 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张海博)今年以来,宝丰县李庄乡为进一步转变广大干部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干部中唱响了“五字诀”,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倡导勤政务实,唱好“勤”字诀。该乡要求干部职工树立勤政为民和主动服务意识,不等不靠、不推不避,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强化责任意识,唱好“责”字诀。针对少数工作人员责任意识不强、思想消极懈怠、只出勤不出力等不良行为,引导其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好职责,服务好群众。

  确保严以律己,唱好“严”字诀。该乡要求每个干部严肃工作纪律,自觉履行职责,服务大局,乡纪委将责问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严肃干部工作行为和作风纪律。

  坚持求真务实,唱好“实”字诀。在工作中坚持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那些“只领任务不落实”、“只说空话不兑现”的漂浮和虚假行为,乡人大和纪委将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工作实效性。

  加强绩效考核,唱好“绩”字诀。该乡将年度目标考核任务细化分解,具体落实到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指标,完善充实绩效考核内容,激励干部干事热情。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