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司法局扎实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2015-07-30 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晓娇)2015年是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推进年”,卫东区司法局按照《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市政府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建立行政执法岗位责任制,将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职责具体落实到执法岗位和执法人员,对行政职权进行全面梳理并列出清单共4大类38项,内容涉及行政检查、行政给付、行政处罚等;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做大做强“人民调解110”工作品牌,法律援助机构一律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并对弱势群体简化程序、优先办理,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积极践行“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行政执法模式;加大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力度,举办全区人民调解员和社区矫正管理人员培训班,利用卫东普法网组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律知识考试。在社区、企业自编自演法制文艺节目《爱在调解》,开展好“法律八进”和“每月一法”等法制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结合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通、技能过硬、执法公正的高素质行政执法队伍,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服务水平。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