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关爱英烈子女助学活动 河南民警冒酷暑在行动

2015-08-13 10:36 来源:映象网

关爱英烈子女助学活动现场

关爱英烈子女助学活动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吕伟东)“从小我就立志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请您转告叔叔、阿姨,请他们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8月11日,叶县公安局英烈子女蒋鑫鑫、刘一隆收到来自河南省铁路公安局郑州分局叔叔阿姨的助学金时激动地说。

发放助学金

发放助学金

  昨日中午,市局政治部老干部处处长张怀正陪同郑州分局的赵小波局长、李卫东副局长冒着酷暑辗转来到叶县公安局与等候在此的两位英烈子女如期会面。此次“一对一”助学活动是由省厅组织机关民警面向全省的英烈子女开展的,赵局长表示分局的同志们一直都在牵挂着这些孩子,只要孩子们愿意学习,会持续资助每个孩子到大学毕业、毕业后考研深造,希望孩子们能体会他们的良苦用心好好学习。

  蒋鑫鑫18岁了,一直立志做一名人民警察,打小懂事的她学习特别刻苦,家里墙上挂满了奖状,今年夏天终于如愿考上了人民公安大学。看到叔叔伯伯脸颊流着汗水,细心的她拿出纸巾请他们擦汗;从赵局长手中接过助学金,蒋鑫鑫说她感觉沉甸甸的,因为里面是叔叔阿姨浓浓的关怀和殷殷期盼。11岁的刘一隆今年才上初一,很文静的男孩子,只要坐下来学习就特别地专心,捧着手中的信封,刘一隆说了一句话:我会好好学习的。懂事的孩子、默默的举动,赢得了在座每一位长辈的称赞。

  叶县公安局政委李朝阳表示,我们的公安部门从来没有忘记英烈家属,而相比同龄人,这些孩子更为懂事、刻苦,他们能快乐地成长、努力学习早日成材是我们的心愿;郑州分局同志们此行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关爱,也为我们带来了启发,我们将把这种爱传承下去,时刻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