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严查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5-08-14 11:22 来源:映象网

消防员手提四十斤重的机动泵摆啤酒瓶

消防员手提四十斤重的机动泵摆啤酒瓶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实习生 孙芳芳)为加强夏季消防工作,减少各类火灾事件,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平顶山市消防支队组织媒体和网友进社区、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宣传教育,强化消防基层基础建设,织就夏季安全“防火墙”,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员用机动泵夹起水盆里的乒乓球

消防员用机动泵夹起水盆里的乒乓球

  8月13日下午,映象网记者跟随卫东区消防大队走访了平顶山市区豆腐王餐馆、明源科技工业园、鹤林鹏商贸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排查。

  “我们组织了媒体、网友以及大河拍客走访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希望我们的工作得到监督,同时也给这些单位施加了一定的压力,督促他们及时整改。”卫东区消防大队教导员殷建山说。

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

  “社区主要提供一些消防器材模型、模拟体验系统让辖区居民、周围校区学生能够学到基础的消防知识。”东苑社区办事处综合治理副主任王筱柯说,消防四个能力综合体验系统能让孩子们体验学习仿真的消防应急措施。“每周二我们都会安排工作人员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学生讲解基础消防知识。”

消防队员操作演练

消防队员操作演练

  身穿消防衣,手提四十斤重的机动泵,将啤酒瓶摆好,夹起水盆里的乒乓球,放在啤酒瓶口,一连串高难度的操作下来,消防大队队员兰振已经汗流浃背,但是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看着消防队员操作演练,真是辛苦,他们为了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不少贡献,真心感谢他们。”大河拍客王阿姨连连称赞。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