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一男孩腿部受伤 两名协警帮忙火速送医救治

2015-08-19 10: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张子英)近日,叶县交警大队协管员在夜间执勤时救助了一名受伤儿童。8月18日下午,孩子家属来到叶县交警大队,对交警的义举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返还协警当时垫付的医药费。

  8月13日晚,河南省“梨园春擂主赛”在叶县人口文化广场演出,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人潮涌动,此次活动参加人员多、车辆多,叶县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及协警出动,提前到达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叶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协管员程军伟和李永豪在新文化广场执行道路交通疏导任务时,发现一名女子抱着一个腿部受伤的小男孩鲜血直流,遂上前询问情况,女子焦急地说,她带着孩子看演出时,一不小心孩子的腿掉到下水道里了。眼看小男孩伤势较重,情况十分危急,需及时送院救治,等救护车到来用时过长,可能会耽误最佳的救治时间,两名协管员上报领导后,立即帮忙把男孩抱上电动警车,火速向中医院驶去。到医院后,他们帮该女子找医生、取药,并垫付了医药费,同时通知伤者家属,直至家属赶到,他们才离开医院。由于救治及时,孩子已无大碍。

  叶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彭亚举在接待孩子家属时说,人民公安为人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叶县交警不仅现在这样做,将来也会继续这样做。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