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智能种植甜瓜保品质 一棵藤上一个瓜

2015-08-25 09: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刘迎旭 娄俊超)8月24日,在河南叶县田庄乡西孙庄村的平顶山市顷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棚内,绿油油的品种甜瓜长势喜人,生机盎然,工人们正忙着给甜瓜打岔、除草。

  映象网记者看到,不时有大小不等的甜瓜掉在地上,难道是甜瓜生病了?看到记者不解的表情,该公司经理张顺哈哈大笑,他告诉记者:“我们种植的甜瓜从育苗到收获需要3个月,光果实在植株上生长都需要两个月;为了保证甜瓜质量,每株上只留下一个甜瓜,多余的全部摘掉,结出来的果子都是‘独生子女’;虽然甜瓜还有一个多月才完全成熟,但仍引来客户们争相订购。

  正在说话间,一个平顶山的客商给张顺打来了电话,要求订购这种“独生子女”甜瓜,并表示先付款,希望到时候能够优先供货。

  为什么张顺种植的甜瓜如此畅销呢?去年来,他通过不断探索和学习,率先引进了无土栽培物联网种植新技术,采用电脑控制大棚里的温度、湿度、肥料等,由于使用食品级肥料,作物不打农药,加上后期对产品质量的苛刻要求,他种植的甜瓜含糖量高,口感好,食用安全,受到客商的一致好评,所种产品很快被抢购一空。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