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铁环套住娃娃手 消防官兵解母忧

2015-08-25 10:46 来源:映象网

一名小女孩的手指被铁环套住,导致手指红肿疼痛。

一名小女孩的手指被铁环套住,导致手指红肿疼痛。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8月24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垭口街道办事处一对夫妇带着孩子来到舞钢消防大队求助,请求消防官兵帮忙,值班同志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孩子母亲描述得知,孩子玩耍时被铁环紧紧套住了小孩的手指,无法取下来,导致手指红肿疼痛,无奈之下,来到消防队进行求助。

消防官兵帮助取下铁环

消防官兵帮助取下铁环

  了解情况后,哨兵立即向中队值班领导报告情况,中队长一边指示战士准备器材工具,一边对戒指进行深入细致的观察,随后决定两人各拿一虎钳固定住铁环,使其留出空间,再用剪切钳将其上下剪断。经过三名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五分钟后,铁环被剪成两半,成功取下,整个操作过程干脆利落,没有对孩子的手指造成二次伤害。

  铁环取下后,这对夫妇感激万分,紧紧握住消防官兵的手,感激的话语说个没完。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