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叶县一男子因朋友欠钱不还欲借酒跳楼被拘

2015-08-27 11:15 来源:映象网

高明坐在某高楼19层顶楼的围墙上,手里还拎着一瓶酒。

高明坐在某高楼19层顶楼的围墙上,手里还拎着一瓶酒。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吕伟东)8月25日对于叶县公安局昆阳派出所的民警来说真的是忙忙碌碌的一天。下午17:30分,结束出警回到派出所里,民警黄跃进刚端起凉好的白开水,就接到了十万火急的警情:有人要跳楼。随即集结警力,匆匆出警。

  今年42岁的高明(化名)家住叶县昆阳镇,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父母健在,儿子在上初中,女儿刚满3岁。高明是个典型的上班族,每天上下班还能接送孩子,过着朝九晚五的安逸生活。然而此时本该在学校门口等待儿子放学的高明却失魂落魄地坐在某高楼19层顶楼的围墙上,手里还拎着一瓶酒。只见他一边往嘴里灌酒,一边念念叨叨地说:姓李的,你再不还我钱,我就从这跳下去......

  这一幕真的让人心惊肉跳。

  原来,早前高明和朋友出来玩的时候经人介绍认识了李某,李某是搞房产开发的,相处也还不错。前段时间李某找到高明想要高明帮忙筹借些资金,并承诺不久就会归还。高明心想都是朋友,便东挪西借的凑了30多万借给了李某。现如今该还钱了,债主们相继上门要账,高明无奈只好去催促李某,哪知几次前去李某一个劲的推脱就是不提还钱。屡次要账未果,一想到每天回家都有债主上门,暗叹自己交友不慎的高明是既愤怒又惊怕。25日下午跟朋友一起喝了点酒,本就心情不好的高明本来想要回家,路上突然突发奇想,拎着酒瓶就来到了李某刚刚开发的楼盘,直上顶层后,给朋友和李某分别打了电话,声称李某再不还钱就跳楼,之后还借着酒胆自己报了警。于是就有了本文开篇的一幕。

  民警黄跃进、董博火速带队赶到位于城西的一处楼盘顶层现场。民警看到了喝得醉醺醺情绪激动的高明,因为高明所在的位置太过危险,民警不敢轻举妄动,就以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此时高明的两位知情朋友赶来现场,与民警一起劝说高明,并且当场电话联系李某达成下月如数还钱的保证,高明的情绪这才稳定下来。之后在众人的努力劝说下,民警看准时机上前拦腰抱住高明并拖到了安全位置。随后,高明被带至派出所醒酒。

  26日上午,在派出所里高明醒过来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荒唐、错误的行为,他说:“我本来是想借跳楼造声势,吓唬吓唬李某,让他赶紧还钱,这也太荒唐了,以后我一定要戒酒”。目前,后悔不已的高明已被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依法行政拘留。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