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妇医院看病钱被偷 叶县民警成功破获盗窃案

2015-09-02 16: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乐乐 张子英)俗话说看病钱救命钱,可见这看病的钱对于病人来说多么重要,可有人就偏偏盯上了这救命钱。近日,叶县公安局常村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在医院实施盗窃的案件。

  8月8日早上6点30分,常村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常村卫生院有人报警称他老婆的衣服和看病的钱昨天晚上被盗了,值班民警甘会磊立即带队赶赴现场。

  在常村卫生院病房楼一楼六病室,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见到民警就着急地说:“警察同志,恁帮帮俺吧,这钱可是俺老两口一分一毛从牙缝里省出来的救命钱呀!”民警一面安抚老人的情绪,一面展开调查。经了解,8月4日家住常村镇大娄庄村的娄福安(现年75岁)带着老伴刘付花(现年75岁)到常村卫生院看病,当天给刘大娘右眼做完白内障手术后就住在医院病房楼一楼六病室休养。8月7日晚,刘大娘把裤子放在病房南边窗户下的床上休息,娄大爷照顾好老伴后就在病房北侧的床上躺下,衣裤在他的床尾搭着。由于连日来照顾老伴,娄大爷太过劳累,一躺下就睡着了,病房门也忘记上锁了。8月8日凌晨3点左右,娄大爷醒来发现自己的衣裤在地上扔着,他顿感不妙,起来一掏裤兜,里面的几十元钱没了,再一看,刘大娘放在窗下的裤子也没了。娄大爷赶紧叫醒刘大娘让她看着门,自己在医院四下里找,最终在病房楼一楼的楼梯下面发现了刘大娘的裤子,但里面装的1500元看病钱已经不翼而飞。

  民警深知这1500元钱对这对年过七旬的夫妇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立即着手调查。通过调取医院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了嫌疑人,又通过大量的走访,最终锁定嫌疑人为李某。9月1日下午,常村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李某在常村街出现过,民警立即出动,一举将正在常村卫生院附近闲逛的李某抓获。

  经调查,李某(男,现年49岁,叶县夏李乡人)在2009年曾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刑满释放后仍游手好闲。8月7日晚,当他转悠到常村卫生院时,从一个病房的窗户看到该病房的房门没锁,就顿生歹念,溜进病房,先掏北侧床尾搭着的衣裤,发现兜里只有几十元零钱,就把衣服扔在地上,搜索一圈后发现了在窗户下放着的裤子,拿起来一摸感觉里面装的有钱,就赶紧溜出病房躲在楼梯下面将钱掏出来逃走了。李某对其8月7日在常村卫生院六病室盗窃15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1日,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叶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