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7旬退休老职工 热心成为社区的义务裁缝师

2016-09-14 16: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水亮)“太谢谢你了”“没事,有需要做的衣服拿来就行了”。这是9月13日一位孙丽阿姨买来一袋苹果前来感谢居住在神马南院6号楼72岁的王美娥。

  原来王美娥老太太是建设路街道神马帘子布服务公司的退休职工,由于工作时干的就是缝纫这一行,退休后依然热情不减,家里的客厅里摆满了缝纫机、锁边机以及剪衣服的案子等全套设备,20多年来她利用自己的优势,不但热心为本院的居民义务服务,还为外面的陌生老人服务,她的义举感动着周围的每个人,她也被神马社区南院的居民亲切地称为义务“裁缝师”。

  “我这做的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都是邻里,能帮忙就帮忙,没有他们说的那样好”,当记者采访王美娥老太时,她却羞涩地谦虚道。家住5号楼的董英丽告诉记者:“王美娥每年都为左邻右舍做好多套衣服,这不我这上周给他的布料,不到一周就给做出来了,你看着这做的多合身!像这样的衣服,王美娥一个月就做几十套,只要你把布料送来一量尺寸就行了,剩下的你就不用操心了,她做衣服自己搭线、搭衬里布不说,就连扣眼也锁好,扣子都给人家缀上了,就像买衣服一样,拿回家直接就能穿上了,她真是个好人”。随同的宋秀芳阿姨也开始念叨着王美娥老太的好,“前几天她刚给宋艳琴老太太做了套衣服,穿上又好看又合身,她闺女看了也要做一套。别说是一个院里的,就连陌生人她还给人家做呢?几天前我和美娥几个老太太去开源商贸城买棉绸布料,刚好有位70多岁的杨贵荣老太太也在那买布料,人家说她体型肩窄、腰粗不好做,美娥接着就说她给人家做。她又不认识人家,又不要钱,让那位杨老太太高兴地不得了,后来为了让那位杨老太太取衣服方便,王美娥专门请那位黄老太太来她家认认门”。这时刚送衣服出来的王美娥阿姨听了邻居对自己的称赞,不好意思说道:“我会做不值啥?要钱还不给她做呢?”几个老太太你一言我一句的,高兴起来地攀聊着。

  家住建设路街道神马帘子布家属院的张秀珍几年前因病失去意识,偏瘫在床,王美娥老太太得知后就隔三差五去看望她,中秋节临近,王美娥阿姨带上自己做的月饼去看望张秀珍老太太,当他看到老姐妹穿的裤子一条裤腿打着补丁,一条裤腿有个大洞时,心里十分难受,回来后直接自掏腰包买好布料,连夜赶制了两套衣服,第二天晚上就给张秀珍阿姨送去了,接过新衣,张秀珍80多岁的老伴儿一个劲地道谢。王美娥阿姨说:“有病了挺可怜的,虽然她啥都不知道,也不认识我了,但是让她舒服一天是一天,这么多年老姐妹了,看到她舒服些心里就得劲。”

  “她刚做好了六套衣服,这不王枝、杨桂荣、槐姨等几个老太太又买好了布料等着她做呢?她每天还要照顾有病的老伴,还要照看自己刚添的孙女,抽空还做衣服,真是个热心肠。”王素霞阿姨为王美娥点赞道。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