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法院法官进校园 送上"开学第一堂法律课"

2015-09-10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霄)9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10名法官校长分别赶往各自联络的中小学校,为学校的师生们送上了“法在身边”、“做一名懂法的青少年”、“平安校园”等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法律课”。

  法官校长们结合未成年人在“学法、懂法、用法”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以真实生动的案例,详细的法律解读,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阐述了道德与法律的联系与区别、违法与犯罪的关系、青少年的犯罪心理、刑事责任的承担等。课堂上,法官校长还与学生们开展了互动,在互动中教育学生如何加强自律能力的培养,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向大家讲解了并解答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日常生活中应怎样预防犯罪、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远离违法犯罪。

  法律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法官校长精彩纷呈的授课内容,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更对增强自身安全防范、预防违法犯罪及今后的健康成长都有很大帮助。近年来,石龙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加大了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与保护工作力度,积极开展了“送法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城乡孩子手拉手”、“情满六一,关爱无限”“法院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先后深入石龙区高庄小学、石龙区高中、石龙区第三十二中学等学校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10余场次,受教育学生达 3000 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