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金牛山下石榴红彤彤 中秋时节味儿正浓

2015-09-11 08:11 来源:映象网

红彤彤的石榴挂满枝头,煞是惹人喜爱。

红彤彤的石榴挂满枝头,煞是惹人喜爱。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农历八月,石榴成熟的季节。在平顶山市区东北方向大约5公里的金牛山石榴园风景区,鲜红的石榴挂满枝头,煞是喜人。

  10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平顶山市卫东区的金牛山石榴园景区看到,盘山公路的两旁到处可见农户的石榴销售摊点,不少驾车经过的游客驻足询价购买。

金牛山石榴园风景区

金牛山石榴园风景区

  石榴种植户李运章告诉映象网记者,金牛山石榴园风景区目前种植的石榴有当地硬籽石榴和从外引进的突尼斯软籽石榴两种品种。“随着软籽石榴品种的引进,硬籽石榴的品种会慢慢淘汰,因为软籽石榴的价格要比本地的硬籽石榴价格高的多。”李云章说,当地硬籽石榴目前市场价在3块多钱一斤,而引进的突尼斯软籽石榴在去年的时候市场价在每斤18元左右。

游客用镜头记录下石榴丰收的景象

游客用镜头记录下石榴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金牛山景区面积2.5平方公里,距平顶山市区约5公里,是一座景色秀丽的天然山包,既有风景区的特色,又有园林的意境和城郊型经济林的特点。景区道路盘山回旋,四通八达。东与紫云书院相接,南与东湖公园相连。

盘山公路两旁到处可见农户的石榴销售摊点

盘山公路两旁到处可见农户的石榴销售摊点

  据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办事处龚主任介绍,金牛山石榴园风景区目前共种植石榴面积6000多亩,涉及上徐村、岳家村和赵庄三个行政村,年亩产均在1500斤左右,在盛果期每亩经济效益达到2万元左右。园区内种植的石榴以果大、色艳、汁多、味甜被誉为果中珍品。

  目前,该园区先后被农业部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被河南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基地”。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