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打工男子买烟缺钱偷盗工地钢件 工友无法干活

2015-09-14 11:37 来源:映象网

李某盗窃的钢件

李某盗窃的钢件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吕伟东)2015年9月13日清晨,繁忙刚刚从教师节的余味里苏醒,叶县公安局廉村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带着嫌疑人李某来到了拘留所。李某,涉嫌盗窃,行政拘留15天。

  9月12日下午18时37分,廉村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叮铃铃响了起来:警察同志,有个男的偷东西被我们逮住了,你们快点来一下吧。接到报警,派出所长童冠英迅速指令民警余河州带队赶往事发现场。现场在廉村镇初级中学,学校正在施工增盖教学楼,在学校的工地上,民警见到了报警人周先生。周先生是工地的负责人,据周先生说,“有个姓李的男子偷了工地上的钢件被我们的人发现了,平时看着挺老实的人,谁知道这么坏。”正说着,一阵叫嚷声由远而近,一个男子被一群工人扭着胳膊押到了民警面前,该男子已经害怕得哭了,衣服也被撕得破破烂烂。民警余河州见状赶紧让工人把男子放开,民警刚要对男子进行询问,男子就承认是自己偷了钢件。周围的工人群情激愤嚷嚷着要打他,现场情况比较复杂,为防止男子受到伤害,民警果断将男子带上警车赶回所里。

  刚刚回到派出所下了车,一对老夫妇在外面高喊着民警余河州的名字走了进来。原来是在廉村中学旁边开小卖部的王大爷夫妇,老大娘搀着老大爷,老大爷还拄着拐棍儿。王大爷指着被民警带回来的男子说“就是他,就是他偷了俺家的帝豪烟”。民警赶忙让王大爷夫妇进屋坐下,并立即对男子展开询问。

  经审讯,男子姓李,今年38岁,家住叶县仙台镇韩庄寺村。李某早早地就离了婚,农忙时在家务农,平时就在外面四处打小工,加上喜好抽烟所以手头一直都很拮据。来廉村镇中学工地打工才十几天,9月12日中午吃过饭后烟瘾难耐的李某走进王大爷夫妇的小卖部买了一包帝豪烟,临走时看着柜台上的几包烟有点“依依不舍”,就趁王大爷不注意顺走了一包。平日里老实巴交惯了,这一包香烟让李某坐立不安,深深吸上一口烟,感到莫大的满足之余,看着手里的香烟,摸摸自己空瘪的钱包,李某开始为自己以后的“烟途”担忧起来。苦苦思索中,视线转及工地上堆放的钢件,李某心中一动,又见四下无人,一番思想的挣扎之后,李某毅然选择了妥协。将26个钢件和16根钢条放进了自己辛苦购置的电动三轮车工具箱里,李某满怀得意地开始等待工人们下午上班。就这样,下午施工的时候工人们怎么也找不到这些需要用的钢件,一下午都只能干点小活。要下班了,准备“销赃”的李某骑着自己的电动车一马当先却被蹲在工地门口的技术员给拦住了,随即藏在座椅下面工具箱里的钢件等物被搜了出来。原来工件找不到之后工地技术员挨了老板好一顿骂,忍着一肚子的火蹲在门口叹气,凑巧下班时看到李某骑的电动车下面带着工具箱就产生了怀疑,于是有了后续的一幕幕。

  李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据此,李某被叶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5天。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