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五一路社区:中秋邻里"百家宴" 居民拼菜来过节

2015-09-28 08:35 来源:映象网

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广场上饭菜飘香,一年一度的中秋团圆百家宴正在热闹开宴。

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广场上饭菜飘香,一年一度的中秋团圆百家宴正在热闹开宴。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璐)“来来来,尝尝我做的手撕包菜,不是咱自夸,真的好吃呢。”庭院长靳丽杰大姐向一旁坐着的宁克俭大叔“推销”着自己做的家常菜。“我做的烤鸭也不错啊,你看看这颜色,赶紧动动筷子。”宁大叔也“不甘示弱”道。9月25日中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广场上饭菜飘香,一年一度的中秋团圆百家宴正在热闹开宴。

  上午十点不到,家住五一路71号楼的尤芬阿姨就已经在自家干净整洁的小厨房里忙开了。择菜、洗菜、切菜、炒菜,忙中有序,有条不紊,没多会儿一盘香喷喷的宫保鸡丁就出锅了。虽然社区建议一家准备一两道菜,但热情的尤阿姨想让邻居们多尝尝自己的厨艺,看时间还早,又多准备了芹菜炒肉丝和青椒炒鸡蛋两道家常菜。

  麻婆豆腐、醋溜土豆丝、番茄炒蛋、爆炒豆芽、凉拌耳丝、木耳炒肉……临近中午,居民们拿着各自精心烹制的拿手好菜陆陆续续地来到了社区广场。不一会儿,一条条临时用长桌搭建的餐桌上就摆满了品种丰富的饭菜,一时之间,社区广场上香气四溢。临近中秋,五一路社区还贴心地为居民们准备了月饼,并送来了牛奶、豆浆和矿泉水等饮品,让大家吃得开心,尽情享受这一美好时刻。

  今年是五一路社区举办的第四届中秋团圆宴,通过组织党员、楼长、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对伙儿”齐团圆、话家常,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互相接触和交流的机会,也让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感受到了中秋节日的幸福与温暖,进一步加深了邻里关系,增进了社区和谐。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