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鸿鹰街道念好"五字诀" 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2015-10-22 07: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卫东区鸿鹰街道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念好“审、训、谈、炼、示”五字诀,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审”,即联合预审。街道党工委和基层党支部在预审过程中,对入党申请、思想汇报、培训教育、群众评价、工作表现、政审材料等情况从严把关,发展党员十六项材料缺一不可。同时主动与发展对象所在行业、工作单位实行对接,对发展对象实行联合预审。

  “训”,即专业培训。每季度对各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者进行一次发展党员专业知识培训,领学《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里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区组织部关于党员发展的一些新举措,从而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水平。

  “谈”,即交心谈话。各基层党支部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与广大党员及发展对象进行面对面交流,从群众中了解新党员的入党动机和道德品质。

  “炼”,即实践锻炼。组织预备党员参与社区的志愿活动,帮助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让他们参与到社区管理当中,多与群众打交道,磨练他们的党性意志。

  “示”,即公开公示。在发展预备以及预备党员转正前,各党支部对即将发展或转正的党员在社区党务公开栏以及辖区内醒目位置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尤其是对户口不在本辖区,人在本辖区入党的,要求其出具双公示证明,力求做到发展党员程序完整规范。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