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一地产商利用"游击战" 侵蚀市政绿地2000平米

2015-11-13 07:37 来源:映象网

绿化带被毁掉后建的大酒店正在装修

绿化带被毁掉后建的大酒店正在装修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平顶山市一地产商采用“游击战术”不断侵蚀市政绿地,4年来已破坏侵占近2000平米,并把市政绿地的地盘也圈进自己的院子里。面对被侵占的公共绿地,市政绿化部门曾多次对其采取警告、制止等措施,地产商则是能躲就躲,能拖就拖。虽然园林处派出所已经立案数月了,但是至今被毁坏和侵占的绿地还是没有得到恢复,房地产公司也没有受到相应的惩罚。

  连日来,有多名市民向映象网(www.hnr.cn)反映,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和未来路交叉口西北角一个地产项目侵占市政绿地,毁掉绿化苗木把地盘圈为己有,几年来却没有得到有效制止。

  映象网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被市民投诉的地产项目有两栋20多层的高楼已经完工,南边紧邻长安大道的一栋高楼设计为一个大酒店,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楼前的空地被一道白色的铁栅栏围着。铁栅栏外部紧贴人行道上的盲道,盲道北侧原有4米多宽的绿化带已经不见了踪影。在未来路西侧100多米长的绿化带也被破坏,连苗木的一点影子都不见了,与周边绿化完好的地段相比起来显得很不协调。记者沿该项目东边步行到西边粗略计算,被毁掉的绿地有近百米长。

原有的绿地如今不见了踪影

原有的绿地如今不见了踪影

  映象网记者通过网上检索了解到,该项目为一家名为平顶山市盛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名称是平顶山市阳光商务中心。据公开资料显示,项目占地总用地面积2756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4014.07平方米。

  该项目侵占市政公共绿地为何得不到制止?映象网记者采访政府有关部门后发现,对待公然侵占市政绿地的房地产公司,管理部门竟然“也很无奈”。

  在平顶山市规划局,映象网记者通过负责新城区规划的负责人提供的规划图纸上看到,平顶山市阳光商务中心的南边和东边,以及长安大道北侧和未来路西侧,规划的都有绿地,对于平顶山市盛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超出规划侵占的市政绿地部分,该负责人称地产项目在目前还没有进行验收,“如果不按照规划进行是无法通过验收的,但是现在既然发现侵占了就会早去制止,以免硬化之后不好对绿化进行恢复。”

和附近的绿化地带相比起来显得很不协调

和附近的绿化地带相比起来显得很不协调

  在平顶山市新城区管委会市政绿化管理局,王局长告诉映象网记者,他们曾派人前去对地产商的行为进行过多次制止,“光打110报警电话就多次,但是这家公司总是执法人员去了他就停,夜里偷偷施工,你对他进行调查,制止他们根本不在乎,也不给执法人员见面。”王局长说,面对工作人员的制止,地产商利用起了“游击战术”,甚至还不接电话玩起了“躲猫猫”游戏。

  “新城区市政绿化局没有执法权,确实没有办法,局里只好委托绿化管理公司进行报警。但是森林公安说这是绿化苗木,不属于人家的管理范围。”王局长说,几个月前,管理局已经整理了相关材料报给了平顶山市园林绿化处公安派出所,让他们按照法定程序来处理。

  绿化管理公司的方经理告诉映象网记者,从2011年开始,他们就发现平顶山市盛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始破坏绿地,虽然对地产商进行了多次警告和制止,但还是没有阻挡住他们的行为。

  “现在经过测量,遭到毁掉的绿化面积在2000平方米左右。”方经理说,目前,平顶山市园林处派出所已经立案。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