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建设路街道扫雪除冰 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2015-11-26 08:43 来源:映象网

服务队在清理斜坡面的结冰

服务队在清理斜坡面的结冰

服务队在清扫天使社区家属院的主干道

服务队在清扫天使社区家属院的主干道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水亮)“谢谢你们,你们真是太好了,把雪清了,路就不会太滑,我们走着也安全”从卫东区建设路街道黄楝树社区幸福家园出门的黄慧荣阿姨对正在清雪的街道服务队感谢道。

  11月24日平顶山迎来了2015年的第一场雪,雪景虽好,但是由于天寒地冻,路面结冰,道路难行。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出行,建设路街道联合辖区社区成立了街道服务队在辖区开展扫雪除冰献爱心帮扶活动。清雪除冰帮扶活动主要集中在社区家属院主要通道、门前梯、斜坡路、光面瓷砖进行,服务队手持铁锹在前把地面结冰划破砸碎,再用铲起堆积,后面紧跟扫帚的仔细清扫,把碎冰残雪扫至下水道口,确保冰雪集中融化,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同时在易滑路段设置标识牌,提醒行人路滑;老人出行时及时搀扶,孩童嬉戏叮嘱注意安全。另外安排人员对辖区的孤寡老人进行帮扶,解决因下雪对其生活造成的困扰。同时协同交通部门在辖区学校门口、公交站牌等人员密集处设岗,指挥交通,清理积雪,保障学生上下学的安全通行以及乘客的安全乘车。

  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大家为民服务的热情不减,此项服务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积极参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三个小时,建设路街道各社区门口家属院主干道以及矿工路、同乐街、楝香街等主要通道口,部分沿线公交站点的积雪全部清除,确保道路顺畅、环境整洁,赢得过往群众的交口称赞。同样凸显了大家积极奉献的精神,为社区“创先争优”画上了光辉的一笔,定格成这个冬季里最美的风景!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