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五一路街道20多名青年志愿者扫雪除冰 情暖社区

2015-11-27 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忻珊梅)“这下好了,骑车不怕路滑,也不用担心孩子上下学摔跤了!”送孩子上学的居民李培红高兴地说。

  一场降雪为鹰城披上了新装,同时也给交通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过往行人虽小心翼翼地“跋涉”,但不时仍会有人摔倒。为方便居民出行,消除安全隐患,11月25日一早,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发动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扫雪除冰行动。

  “走,扫雪去!”在社区主任张涛杰的带领下,二十多名青年志愿者不顾清晨寒风呼啸,拿着扫帚和铁锹等工具,积极投入到清扫积雪、铲除积冰的行动当中。大家卯足干劲,扫的扫,铲的铲,堆的堆,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这里却暖意融融,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形成了雪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将新华路小学、五条路小学、第三中学和第六中学校门口及沿途人行道上的积雪积冰清扫得干干净净。

  此次扫雪除冰行动,确保了辖区交通畅通,保障了学生和市民的安全出行,受到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志愿者无私的举动,让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