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一女子酒后专爱拨打110 谎报警情被拘留

2015-12-18 09: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乐乐)近日,叶县任店镇的孙某因酒后“怪癖”,屡次谎报警情被叶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2015年12月13日凌晨4时许,天气格外的冷,叶县公安局任店派出所的民警们,在辖区巡逻完毕刚刚回到值班室,还没来得及喝口热水,值班电话就响了,一女子报警称:在任店镇政府北边有人打架。任店派出所指导员高旺立即带领民警宗志辉、孙新飞及协警霍鹏举、秦明鑫、陶合群等人赶赴现场。

  然而,民警们到达报警地点后,并未发现有人打架,他们就扩大搜索范围,往镇政府北巡逻了一公里左右,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为核实情况,民警拨打了报警人的电话,可报警人又称自己在泰山庙附近,让民警快点过去。民警们又立即赶赴位于任店镇政府西南一公里处的泰山庙,在那里找了好几遍都没有发现有人打架,也没有发现报警人。就在这时,110指挥中心再次打来电话,称报警人又打报警电话让民警赶到泰山庙。可民警就在泰山庙啊,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再次拨通了报警人的电话,这次报警人说她在任店街的电影院那里,让民警去那里见她,民警们赶到电影院后仍然没有见到任何人。就这样几次三番后,民警们觉得这个警情有些奇怪,就又拨通了报警人的电话,询问其究竟因为什么事情报警,让民警们哭笑不得的是,报警人称“自己在家里床上躺着,喝了点酒心情不好,你们找不到我,我也不出去,看你们怎么办!”说完就挂断了电话。为了安全起见,忙了一夜的民警们继续在报警人所说的现场附近巡逻,直到早上6点钟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情况。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们通过对此警情和报警电话的分析研判,发现该女子曾多次报警。民警们决定找到该女子,查清楚她多次报警的原因。通过技术排查,民警查知该女子为叶县任店镇的孙某(女,现年30岁)。12月16日下午,当民警将孙某传唤到派出所,问其13日凌晨为何报假警时,她显然已经不记得自己酒后都干过什么事情了,当民警回放当时的电话录音后,她这才为自己的荒唐行为感到了后悔。据孙某的丈夫介绍,孙某平日爱喝酒,每次喝醉都和他生气,还打他,然后再报警说他有家庭暴力。孙某的丈夫说,他对妻子酒后的行为也很无奈,这次还谎报假警,把她关起来几天也好,让她吸取点教训。

  12月16日,孙某因谎报警情,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叶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7天。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110报警电话属于社会公共资源,请一定要正确使用,将有限的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