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一被免职官员被投诉将安置房变成商品房

2015-12-24 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平顶山市新城区移民局原局长郑春阳违规让其参股的建筑工程公司参与移民安置工程建设。2014年9月份,河南省纪委发布通报:给予郑春阳党内严重警告,免去其移民局局长职务。时隔一年之久,村民再次反映称,新城区兴隆新苑移民安置小区被原移民局局长开发成了商品房,且大部分房源被内部人员低价买走。

  据公开资料显示,新城区兴隆新苑移民安置小区位于平顶山市香山大道南头西侧,由两栋17层高楼组成,占地面积6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526平方米,该项目由平顶山市天惠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该小区实际移民安置房的占用面积不足项目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原新城区移民局局长郑春阳所参股的房地产公司和建筑公司则成了开发单位和施工单位。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大约有200套的楼房主体已经建成,但是还没有居民入住。当地村民介绍说,该项目在2013年秋天开始建设,安置的是白龟山水库回流移民拆迁户,经国家财政拨款1800万元。其中,一号楼用于安置移民拆迁户,二号楼开发的是商品房,但并不对社会公开出售。

  “附近的房子都是每平方米四五千元,听说移民局内部人员买的还不到3000元一平方米。”村民说,开发这个项目的正是平顶山市新城区原移民局局长郑春阳。而郑春阳在六七年前没有成为公务员的时候担任郑营村的支部书记。 “不当村支书后不知道咋成了官员,听说去年因为开发这个小区犯错误被免职了!”郑营村的群众告诉映象网记者,郑春阳大约50多岁,多年来一直在做房地产开发,他所参股的建筑公司还开发了位于郑营村地盘上河南城建学院西门外的一个住宅小区。而对于他从一个农民如何变身公务员和当上了局长很是疑惑。“现在虽然被免职了,但他还是新城区移民局的主任科员(正科级)。”

  在平顶山市移民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映象网记者,兴隆新苑小区建设确实是由财政上拨款1800万元,但项目的建设全权委托给了新城区移民局,要采访得找新城区移民局。新城区移民局副局长王英杰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兴隆新苑小区安置的移民拆迁户共有26户,都是当时修新城区香山大道时被拆迁的住户。因为当时补偿方案是拆迁一间房子补偿给移民户一套房子,所以虽然只是安置了26户,但是补偿出去的房子就有近百套。至于部分房子成了商品房的问题,是因为当时建设的划拨土地不够,移民局又买了几亩地。对于剩余的房子怎么分配了,他回应说不知情。

  在记者随后的调查中得知,郑春阳是项目开发商平顶山市天惠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原始股东之一。而以5600多万元中标承建楼盘的施工单位

  河南省同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则是郑春阳的家族企业,郑春阳也是当时的股东之一,其他股东都是其直系亲属。后来受到纪检委处理并通报后,他现在已不再是这两个公司的股东。

  映象网记者通过网上检索相关资料获悉,新城区兴隆新苑小区项目开发所有的手续都是开工后的2014年才补办。所办理的土地证显示项目占地面积不到11亩,而移民安置划拨用地就占了近十亩。

  面对移民投诉移民安置小区为什么成了移民局官员的福利房的质疑,郑春阳告诉映象网记者,一号楼除了门面房归开发商所有,还有18套房子给了新城区移民局外,其它的11000平方米是移民的安置房。二号楼的近百套房子按照每平方米大概2900元的价格卖给了平顶山市移民局的职工。对于自己如何从一个村支部书记走向公务员,郑春阳解释是10年前自己被聘干了。 “那时候的题也简单,小学都能考过去。”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