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百名家长进课堂带给学生全新课堂知识

2015-12-25 14:40 来源:映象网

公安局民警杨红娜带来的安全知识课令学生兴致勃勃

公安局民警杨红娜带来的安全知识课令学生兴致勃勃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同学们,遇到危险要拨打报警电话,电话号码大家知道吗?”“知道,报警电话110!”……12月23日下午,宝丰县山河路小学四年级2班的教室里气氛热烈,由学生家长、该县公安局民警杨红娜带来的安全知识课令孩子们兴致勃勃。

  “家长课堂开展后,孩子们变的特别自信自豪,自己的爸爸妈妈能够来到学校给学生们上课,他们感觉到爸爸妈妈好伟大呀,学习劲头越来越足。”四年级2班班主任冀晓哲说,“学生家长的授课内容丰富多彩,学生很感兴趣,比平时上课还要认真主动,就像今天这堂法治教育课吧,这些在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让孩子们既新奇又兴奋。”

百名家长进课堂带给学生全新课堂知识

百名家长进课堂带给学生全新课堂知识

  像四二班一样由家长来讲课在山河路小学并不是新鲜事。去年以来,该校在全校开展了“百名家长进讲堂,百种职业进校园”活动,经过将近一年的试点后,今年春季开学后在全校各班级展开,规定每班每周至少要开设一节“家长课堂”。这给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增长课外知识创造了条件。

  “素质教育已经提倡好多年了,山河路小学搞的这个活动,就是让来自各个层面的家长给孩子讲社会各个层面的知识,让孩子们增长见识,无意中就是对孩子们素质的提高,这个活动我觉得对孩子长远的发展实施非常有意义与价值的。”当天,刚刚结束了在二年级3班授课的学生家长、宝丰一高教师牛晓身告诉记者。

  据了解,山河路小学“百名家长进课堂活动”开展以来,家长们已经为学生授课200多节。授课内容有航空航天、医药卫生科技大知识;有理财、文明礼仪、美容美发等生活小常识;也有摄影、书法、乐器演奏等文学艺术;还有歌颂职业道德的小故事。百名家长进课堂就像一本百科全书,为孩子们打开了一片学习新天地。

  “如果一个孩子从一年级开始,一个家长给孩子一周上一节课,那么一年下来孩子能接触三十多种不同职业的家长上课,六年下来就有二百多种不同职业的家长给孩子讲课,那么对孩子的生活、自理都非常有好处,甚至对孩子终身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山河路小学校长董霞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