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一村民盗伐林木烧制木炭 警方已立案侦查

2015-12-26 10: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2015年11月16日,映象网(www.hnr.cn)以《鲁山县:村民盗伐林木烧制木炭 群众多次举报无果》为题,对鲁山县瓦屋镇大潺寺村前任党支部书记李某,大量采伐栎树、烧制木炭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和鲁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经鲁山县森林公安机关部署,由局长任组长,抽调精干民警10余人成立专案组。一方面充分发动当地群众检举揭发,搜集相关证据。一方面争取上级森林公安支持,想法设法协调鉴定机构,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媒体反映的滥伐林木具体地点进行全面普查、认定。

  经初步调查,媒体所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针对已初查查明的案件,森林公安机关当前已立案进行侦查。目前,办案民警正在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搜集犯罪嫌疑人滥伐林木的相关证据。

  在调查案件的同时,森林公安机关增派警力,加大日常巡逻力度,保障了林区的治安秩序稳定,当地群众对此表示满意。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