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鲁山县张官营镇生产车间里召开培训会

2016-09-26 1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旭辉 蒋曜宇)日前,鲁山县张官营镇在美仑饰品有限公司等四个特色产业基地的车间里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会。该镇打破常规,创新形式,开拓驻村第一书记思路,以车间为课堂,组织十个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到镇域内的4个特色产业基地的车间进行集中培训,实地观摩,现场交流,为进一步指导所驻村做好精准施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平顶山市玺发实业制衣厂,厂门口矗立的鲁山县精准扶贫就业基地的牌子格外醒目,该厂负责人黄国忠告诉记者,企业能吸收150名贫困户在此就业,连临河、胡楼、李乐庄等邻村的贫困户报名都非常踊跃,预计10月10日首批报名的贫困户经培训后上岗,每人每月底薪1500元,熟练工人每月可达到3000元。在美仑饰品有限公司,车间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对完工的产品进行包装,公司负责人程建生对记者说:“公司主要生产耳环、手镯、项链等小饰品,产品供不应求,远销东南亚、非洲等地,目前,已吸收15户贫困户在此就业,下一步将优先安排本镇的贫困户务工,争取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位于大吴营村的鲁山县金盛源蝎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1680万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毒蝎10000公斤,年产值1000多万元,目前,该合作社已吸收30户贫困户以入股分工形式参与企业生产。驻村第一书记一行最后来到鲁山县华森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采取莲藕泥鳅立体种养模式,投资369万元在安寨村建成占地600余亩的大型莲藕种植基地,在场门口“落实企业带动,实施精准扶贫”的宣传版面上,印制着首期入股分红的45户贫困户的照片、致贫原因等详细的资料,二期该公司争取吸收贫困户达到100户,入股企业实施到户增收。同时,贫困户推选代表成立监督委员会,监督企业财务运行,确保贫困户每年每户实现保底分红。

  该镇10名驻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原来总在会议室开培训会,这一次镇党委将培训会开在产业龙头公司的车间里,我们的感触很大,发现贫困户脱贫途径有很多,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宣传发动本村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带动中来,通过多种形式带领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