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仓头乡邀专家学者为叫响文化产业品牌"支招"

2016-09-14 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师红军)“要加大对文化资源的包装、宣传、推介力度,叫响文化产业品牌”“要走文化旅游和现代生态观光农业相结合的道路,带动群众早日脱贫致富”。9月7日上午,鲁山县仓头乡政府会议室内,十几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依托当地文化资源优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仓头乡文化资源丰富,境内有新石器时代遗址、仓颉冢、仓颉祠、西周古墓群、古木山楚长城文化遗址。仓头村是省政府命名的“河南省历史文化名村”,县十大历史名人任应岐是仓头人。为充分发挥仓头乡文化资源优势,切实把文化资源的开发保护与旅游和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探索发展新路子,仓头乡党委、政府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到了文化部中国佛教文化保护发展中心主任、文化长征创立者张胜利,中国旅游教育协会会长赵洪贵,河南省文字协会秘书长贾晓红,中国牡丹产业服务联盟秘书长、山东省天香牡丹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成胜等十几位专家学者和有关企业家到仓头实地考察指导,为经济文化发展支招献计。

  各位专家学者为仓头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宝贵的文化资源所叹服,对乡党委、政府提出的文化带动、多头发展的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专家们围绕如何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进一步提高仓颉文化知名度,走文化旅游观光农业一体化发展道路等,进行深入广泛的探讨交流,为该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该乡党委书记高长见告诉记者:“专家学者的指导,前瞻性强,思路清晰,便于实施,使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围绕文化旅游这一主题,做好强乡富民大文章,使全乡群众早日脱贫。”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