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疏忽孩子超市走丢 舞钢热心民警连夜送儿童回家

2016-03-31 16:33 来源:映象网

民警在网吧门口接警询问

民警在网吧门口接警询问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谢谢您,民警同志!找不着孩子,真让俺急死了!”

  3月30日晚22时许,在河南省舞钢市朱兰干休路居委会王中华家,女主人紧紧握着前来将走失的儿子送到家的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民警的手,感激的话语说个没完。

  3月30日晚20时30分左右,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辖区网吧一条街路口有一名走失小男孩,民警问询立即出警。到达后只见很多好心的路人围着一名正在大哭的小男孩,也许是害怕的原因,小男孩只是一直在哭,大家问什么他也不说。看到警察的到来,小男孩倒也安静了下来。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并把小男孩带回了所里。回到所里后民警先让小男孩平静了下,并耐心的和他聊天。原来,小男孩叫王志博,今年6岁了,晚上小男孩和父母一起逛超市,结果出超市后就找不到父母了,直到走到了网吧一条街路口,找不着回家的路了,才开始哭起来,好心路人见状报警,才有了刚才的那一幕。

  民警立即通过户籍系统查到了男孩的父母和家庭住址,原来小志博是朱兰干休路居委会王中华家的孩子,结果男孩的父母电话一直打不通。民警就驱车把男孩送回了家中,男孩的母亲看到民警带着孩子回来时激动的边哭边感谢民警。原来男孩的父母发现孩子不见时就赶忙寻找,母亲不停地抱怨自己粗心大意把孩子弄丢,正在寻找无果时,民警带着孩子安全回来了。

  民警提示广大家长,外出带孩子游玩时,千万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以免意外发生。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