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马寨一家超市停业 拖欠60多个供应商150多万元货款

2016年10月17日07:3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吴军

  “马寨万福超市关门了,拖欠供应商货款至今没给!”昨日下午,有商户给河南商报记者打电话称。

  随后,万福超市负责人林亚生来到河南商报社,对此事做出回应。

  商户

  拖欠60多个商户货款

  食品供应商肖先生称,2015年2月份,万福超市在马寨开业,那时起,他就给万福超市供货,原来签的合同是一月一结账,后来发现总是不兑现,“有时两三个月一结,有时几个月一结”。

  今年10月15日,万福超市正式关门停业。肖先生一共被拖欠货款3万多元。

  据商户们介绍,像肖先生一样被拖欠货款的有60多个商户,如洗化用品供应商被拖欠了7.5万元,牛奶供应商被拖欠2.2万元,酱菜供应商被拖欠2.2万元,面包供应商被拖欠7.3万元,鸡蛋供应商被拖欠4.5万元……

  万福超市为什么拖欠供应商的货款?对此,商户们说,问负责人,对方就俩字“没钱”,“他告诉我们‘想起诉就起诉吧’。”

  起诉是要有证据的。让商户们窝火的是,商户们都没万福超市打的欠条或者收据,只有一个对账单,还没盖公章。

  为了避免损失更多,10月16日下午,有供应商开始拉自己供应的货。

  回应

  借了一圈子钱都没还

  10月16日下午,针对商户们的质疑,万福超市负责人林亚生来到河南商报社,对情况进行说明。

  林亚生说,超市总共欠了60多个供应商的货款,加一起有150多万元。

  2015年超市刚开业时,生意还不错,有时一天能卖200多万元,但最近几个月,因为马寨拆迁,人流量大幅下降,营业额上不去,有时一天只卖2万多元。生意不好,加上房租居高不下(每月租金有18万元),供应商们一直催着要钱,只能关门。

  “我不是说不认真经营,一直在努力做。我既没有把钱用来买这买那,也没有投资到别的地方,全部都在这个超市里。大家可以来查账,来看流水。现在生意不好,店关门了,我不会跑路,也没有不接电话。”林亚生说,万福超市是他和另外两个朋友一起投资的,投资了近600万元,现在关门了,他心里比谁都难过。

  “这次总共欠商户150多万元。为了这个超市,我把家里的一套房子、两辆车(一辆宝马、一辆奥迪)都卖了,而且跟亲戚、朋友借了一圈子钱,都没还呢。”林亚生说。

  回应

  希望商户能给自己一个机会

  超市关门停业,那么60多个商户的150多万元货款咋办?

  林亚生说,他曾经提出三个解决方案,但被商户们否决了。

  “本来也找到了一家想接店的,都签了合同,对方又不接了。”说到这里,林亚生拿着手机让河南商报记者看他和对方互发的短信,以证明此话不虚。

  林亚生说,因为商户们只想着要回自己的货款,不再给超市供货了,导致对方对接店没有信心,就爽约了。

  “之前我建议商户们,为了超市能正常经营,希望能继续给超市供货,但商户们不同意。”林亚生说.

  鉴于大家反映的情况,他现在有两个解决方案,一是等超市转让了,拿着转让费给大家兑付货款;二是一旦超市转让不了,就拍卖超市里的中央空调、冰箱、冰柜等,而且,房东那儿还有25万元的押金,这些钱到账后,再给大家兑付货款。

  此外,对于商户们提出的没有超市开的收据和欠条,林亚生说,他可以给大家都开具,而且会盖上公章。

  “我现在手里确实没钱。”林亚生说,自从他家里的房子和车卖了以后,他现在和老婆都是租房子住。

  林亚生还称,他现在还不到30岁,以后还想继续经商,希望商户们这次能给他一个缓一缓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超市;供应商;马寨;商户;欠条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偷用一张条形码开三个柜 超市存包柜里包被偷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卜蜂莲花超市唐延路店,该店的自动存包柜均在正常使用,华商报记者多次使用存、取包功能均未发现问题。沈先生称,至于此事中超市要负多大责任,那要看权威部门是如何划分责任的,要看警方如何处理此事。

  • 家人疏忽孩子超市走丢 舞钢热心民警连夜送儿童回家

    3月30日晚22时许,在河南省舞钢市朱兰干休路居委会王中华家,女主人紧紧握着前来将走失的儿子送到家的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民警的手,感激的话语说个没完。

  • 选购超市食物注意哪些要点?

    如果在超市选购时不注意细节,也是会容易导致选购到错误的食物。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介绍选购超市食物应要做到哪些吧。

  • 周口社区超市年味浓

    虽然外面飘着雪花,但位于周口东新区府汇街的海鑫便利超市依然人来人往,生意兴隆。

  • 超市转基因生鲜食品须显著标示

    此外,对转基因及进口生鲜食品,《意见稿》中也作了特别说明:转基因生鲜食品应在标签标注中按照规定“显著标示”,标注内容位置醒目、颜色鲜明,文字字体不小于标签中其他标注文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